淘宝运营2022-12-22
阅读 59淘宝运营2022-12-2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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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CPA不是鸡肋选项,但有它的核心玩法。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让大家深入了解tCPA的原理及其核心优化方法,并确定自己能用,用好这个官方辅助推广手段。
精准通的tCPA已经出了相当长的时间了,但是真正能用好的商家少之又少。
那是不是说明这个辅助产品本身用处不大?
但是真正了解tCPA之后,相信所有商家对这款产品都会有其他看法。
一、tCPA是什么?
首先我们来看看官方的解释。tCPA指的是目标转化竞价,其中T指的是目标,意为目标,而CPA是一种指出价格的形式,有点类似于CPS、CPC、CPM,而A这里指的是动作,用户行为,常用于APP广告中的下载、点击等指标。在这种情况下,tCPA就是解释。您愿意为每份订单支付的平均价格。CPA的计算方法是CPA=广告费用总额/订单总额。根据数学公式,也可以写成CPA=CPC/CVR(转化率)。这个推导过程很简单,这里就不赘述了。(当然本着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如有需要请联系我们,可以给出推演过程。)
二、第一阶段了解tCPA的定义后,首先tCPA根据你的转化率智能调整出价。那么第一个问题就产生了,转化率从何而来。这涉及到tCPA功能的第一个阶段,通常称为收据收集阶段。官方在一个单位搜索或推荐了总共20个订单后,第二天就会进入tCPA的智能竞价阶段,也就是商家通过直通车成交的20个订单的平均转化率,会影响tCPA的竞价,所以如果这20个订单的数据不准确,或者由于一些客观原因(大促、秒杀或者短期涨价)不准确,那么tCPA注定没有效果,反而会产生反效果。所以在前期的20单,一定要让店铺保持正常状态,让系统统计出正确的转化率,这样才能达到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
三、第二阶段。
其次,到了第二阶段会怎么样?
系统将使用您的注册会计师出价来调整出价。此时所有的竞价和溢价、抢排名工具都是无效的(比如CPA竞价20,转化率3%,那么根据上面的公式CPA=CPC/CVR,可以得出CPC=CPA*CVR=20*3%=0.6元。那么系统会把出价调整到0.6元。如果转化率提高,CPC不变。
反之,CPC会下降,转化率低,意味着CPC会低。那么,更低的CPC意味着更低的竞价,更低的竞价意味着更低的排名,更低的转化率,恶性循环,反之亦然。(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数据收集阶段和智能定价阶段,以20单为限。)
四、优化方法后面会推导。会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平时的计划执行的很好?
在tCPA的情况下,突然有一天表现不好,就意味着计划进入恶性循环。当然,答案是否定的。JD.COM已经提前想到了我们能想到的,系统会实时调整。但是CPA不会只看单日的数据,还会做一个长期的调整,所以我们不需要担心上述问题。相信上面的文章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tCPA帮助大家,所以还有一个核心点,也是优化tCPA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我今天破例免费为大家解答一下。
相信有些商家有不尽如人意的计划或单位,那么如何通过tCPA帮到你呢?
对于已有的方案,我们需要进行分析,找出以下内容:roi大于10、转化率高的关键词(打开直通车效果报告的关键词效果报告,找到ROI大于10、转化率高的买家搜索词),打开新的方案或单元,其他条件不变,只使用这些词,使用精准匹配。tCPA开启时,系统采集的数据必须准确良好。在第一阶段,将成功完成数据统计。进入第二阶段后,随着智能竞价,方案会越来越好。这是一种优化现有计划中tCPA的方法。希望你能学会。(可以在推广单位设置CPA bid)
五、常见问题最后,几个常见问题是很多商家经常问的。第一个是关于如何投标tCPA。
方式有很多种,最常见的可以基于盈利。比如一件衣服卖100元,成本在40元,最多能促销60元。当转化率为3%时,根据公式,CPA=60(总广告费用)/1(订单数量)=60,CPC = CPA * CVR = 60。
这个CPA标可以称为盈亏平衡点标,CPC也是盈亏平衡点扣。还有一些变体,比如上面的案例。如果老板还想保留这20块钱的利润,可以把这20块钱放到成本里算,还是上面的方法。这个会稍微简单一点;
第二个问题是如果发现tCPA无效怎么办?
一种方式是我上面说的通过启动另一个单位或计划来优化,另一种方式是调整价格,因为一旦tCPA开启,当计划继续向不好的方向发展时,我们需要立即调整价格,可以是提高CPA的出价。比如方案不好的时候,最初的CPA出价是20,方案不好的时候,加倍出价到40,那么同样的转化率下,出价也会相应提高,这样排名会更高。总结:本文阐述了tCPA的原理,以及对所有商家来说最重要的优化方法。
希望各商家能善加利用,在双十二和年货节大卖。
往期文章回顾:KA商家是如何部署JD.COM秒杀活动的?
(上篇)JD.COM 12.12海投用对了方法,立马破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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