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展是淘宝官方推出的付费推广工具,那么钻展怎么收费呢?钻展的扣费公式是什么?钻展有CPC和CPM两种扣费模式。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讲钻展的不同扣费方式是如何进行扣费的。
钻展怎么收费?钻展的扣费公式是什么?
1、CPM(按展现收费)
在CPM模式下,点击不收费,是按照每千次展现来收费的,不满1000次的展现会自动折算收费。比如我们出价10元,那么我们投放的广告被人看1000次就会收取1万元。系统会按照竞价的高低来排名,价高者会优先被展现。
CPM实际扣费=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
图1 钻展后台
了解钻展的扣费公式只是一个基础,我们还要进一步学习如何使用钻展来收割客户、获取流量。如果在钻展的操作过程中遇到什么难题,添加幕思城校长火星老师微信huoxing663,可以免费进行咨询。火星老师辅导过上万名淘宝天猫卖家,电商经验比较丰富,可以给我们一些专业的帮助。
2、CPC(按点击收费)
在CPC模式下,展现不收费,但是点击要收费。收费方式是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
CPM与CPC的换算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我们自己在钻展后台设置的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假如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数据,系统就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在投放的过程中,系统会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比如我们设置的CPC是1元,预估CTR是5%,那么我们参与竞价的CPM出价=1*5%*1000=50元。
CPC实际扣费=CPM/CTR/1000
钻展怎么收费?钻展的扣费公式是什么?以上就是钻展扣费的解读。需要注意的是,钻展单品推广计划只能使用CPC模式,钻展全店推广可以使用CPC和CPM两种模式。想获取更多电商百科知识,使用免费电商工具吗?欢迎持续关注幕思城电商知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