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是什么意思?如何提高?

多多运营2022-06-0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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msc2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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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于淘宝卖家来说,想要经营好也是需要用到一些推广工具的,而直通车是其中的一种,商家们在对其使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重要的指标,这个就是它的投产比,现在我们来具体了解下。



1、投产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比,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是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3、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4、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怎么提高:

1、减词--精准优质流量

像这两类词根本就不需要,可以直接剔除到我们的竞价词表。

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受关键词的选择,关键词的数量,淘宝关键词排名,宝贝的转化率等各种因素影响,类目词用精准匹配,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得到的关键词越多,我们能跟选择精准匹配的词也就会越多,排名在前面的词,更适合选择作为精准匹配;宝贝转化率越高,越要选择广泛匹配;其他情况根据数据来反向思考。

2、出价

同样可以用加减法来调整出价

加价--提升排名核心词汇

至于调价的幅度,建议微调,并关注实时报表调整后的数据情况,避免调整过大导致消耗过快,同时也要避免调整幅度太小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减价--优化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比较低,但是排名已经很靠前的关键词,我们可以针对这类词进行降价处理。

3、质量分

我们根据直通车的官方扣费公式可以看出,我们自己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相应的实际出价会越低。那么提高质量分就可以降低我们的实际直通车推广费用。

对于一个宝贝来说,展现次数越多,点击率越高,转化率越高,相对应的体验感当然就越好。

4、人群定位

根据自己的经营类目,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人群,再结合生意参谋当中数据分析,可以基本判断出自己的准客户范围,再做直通车的时候可以通过限定人群属性,来缩小投放范围,降低推广费用,同时精准化的投放有利于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5、区域展现

根据直通车地域列表和生意参谋上面的访客地域数据分析,综合可以筛选出适合本产品的地域,或者说可以看出哪一部分地域客户更喜欢我们这一类宝贝,同样,根据综合得出的数据来优化直通车的重点投放区域,并根据各地区的。

对于淘宝来说,直通车是一种量身定制的推广工具,是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能够为卖家实现精准的推广。它的投产比如果比较低,可以按照文章中介绍的内容进行提高。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提升?为什么不稳定?

在开直通车的时候,不少卖家也会思考和计算直通车的投产比,这样也可以更好的让直通车的推广效果最大化,但是一些卖家开直通车时的投产比就比较低,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提升呢?

1、淘宝直通车的产出比与类目都是不一样的,要看你的宝贝的客单价。

2、前期一定要测试,宝贝和直通车的图片,主要是创意图,7~10天就可以看出来你的图的效果好不好。

3、产出比店铺的很多因素有关系,比如客服最终的成单率。

4、产出比不是一个比较固定的数字,而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数据累计才得出来的.更没有绝对的。

做淘宝店铺其实不是简单的卖货,而是要提升你的产品的价值和售后服务,这样你投入的钱才有价值。

为什么不稳定?

投产比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投入后能够获得多少的产出、回报。其实投产比和每个类目的ppc以及客单价是强相关的,如果客单价低,ppc又比较高,往往很难做出好的投产。淘宝直通车投产不稳定的时候,我们首先要了解影响投产的维度有哪些?

关于这点刚才也说过,不过我们再通过投产公式来具体分析一下:投产的公式=成交金额/花费=点击量*转化率*客单价/点击量*PPC。

继续推导,分子分母同时去掉点击量,推导出ROI=转化率*客单价/PPC,从这一推导公式中我们可以看得出,ROI和转化率、客单价相关,和PPC反比。

所以我们能够得出结论,即ROI和这三个指标值密切相关,提高转化率、客单价,降低PPC。

卖家们在开直通车更需要关注的应该是通过直通车是否能够带动整体、全店的数据。而投产比也是非常重要的考核数据,因此卖家们在开车时也需要结合这些去做优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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