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开直通车投入产出比达到多少是正常?
186****1367 发布在分类 / 流量转化
186****1367 发布在分类 / 流量转化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1. 产品平均运费2. 产品总成本3. 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4. 产品成本=10元 平均运费=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 产品总成本=10+5+2=17元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每件商品可以设置200个关键字, 卖家可以针对每个竞价词自由定价,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宝网上的排名位置,排名位置可用淘大搜查询,并按实际被点击次数付费拓展资料:淘宝直通车是为专职淘宝和天猫卖家量身定制的,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为卖家实现宝贝的精准推广淘宝直通车他的竞价结果不止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显示,还可以在淘宝网(以全新的图片+文字的形式显示)上充分展示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 成交金额/花费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商家开直通车是为了赚钱,要赚钱的前提是投入少,收入多,这就讲一个投入产出比,那么投入产出比为多少是正常的呢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推荐阅读:
我之前也遇到这类问题,后面添加了火星老师微信(msc633)很快帮我解答了,你可以试下。火星老师是电商老司机,他对淘宝开店方面的问题都了解。如果你也是淘宝掌柜,不妨添加试试看。不要说是我推荐的哈,如果你问的不是店铺方面的问题,最好不要去打扰他,哈哈。
学员火星讲师
好的谢谢 我已经添加了还送了一些课程给我学习,幕思城这边服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