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怎么样持平?
00008 发布在分类 / 不懂瞎问
00008 发布在分类 / 不懂瞎问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1.产品平均运费2.产品总成本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在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0/300=30推荐阅读: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我们创业的时候,有个数字是需要注意,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就是比如你去开一个的时候,投入多少会有产出,我们又要如何去持平这个事情呢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推荐阅读:
我之前也遇到这类问题,后面添加了火星老师微信(msc633)很快帮我解答了,你可以试下。火星老师是电商老司机,他对淘宝开店方面的问题都了解。如果你也是淘宝掌柜,不妨添加试试看。不要说是我推荐的哈,如果你问的不是店铺方面的问题,最好不要去打扰他,哈哈。
学员火星讲师
好的谢谢 我已经添加了还送了一些课程给我学习,幕思城这边服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