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5
阅读 4752022-02-2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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直通车在开车的时候,很多人并不知道是如何去投放,就是对于投放的公式不清楚,也不知道如何去吸引更多的人去玩这个东西,毕竟这个投放是需要钱,下面就来详细说说这个事情,学习下吧!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生意参谋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10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关键词设置技巧:
1、市场均价/3,抢位助手溢价170%
2、关闭流量智选词包
3、关闭捡漏词包
4、关闭竞品词包
5、关闭智能出价
6、关闭只能创意
7、创意选择优选
8、智能拉新人群溢价30%
9、相似宝贝人群溢价30%
10、店铺长期人群溢价30%
11、相似宝贝人群溢价30%
12、店内商品放入购物车的访客人群溢价30%
13、收藏过店内商品的访客人群溢价30%
14、浏览未购买店内商品的访客人群溢价30%
15、浏览过同类店铺商品的访客人群溢价30%
16、首日日限额设置200元,没有展现就在关键词加价。
直通车在投放的时候,很多人在想要知道对于地域有什么要求,因为在投放的时候很多人在问地域有没有要求,就是如何去进行优化,估计很多人在投放的时候不知道如何去优化,请看具体介绍!
1.根据产品核心引流词看流量解析的地域数据。
点击直通车---工具---流量解析---输入古风连衣裙(你的产品核心引流词)---地域透视。
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流量解析里给出了一些地域和地域的相关展现指数,点击展现指数,我们还可以看到古风连衣裙在各个地域的点击率、转化率、市场均价等等。
因为一个产品可能会有好几个核心引流词,比如古风连衣裙也可以叫做汉元素连衣裙,我们要把这些词在不同地域的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都统计下来,找出各项指标都比较优秀的地域进行投放。
各位卖家可以做成像我这样的表格,这些数据就一目了然,我们根据自身的情况综合考虑一下,在进行地域投放。针对不会做表格的同学,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份模板表格放在文末,大家可以自行领取,然后填充数据,这里表格的制作过程就不多说了。
2.根据直通车地域报表进行优化。
当我们的直通车开了一段时间以后,可以在【报表---下拉地域报表】里看到不同的地域的相关数据。
做淘宝,数据决定一切。我们在这里看到点击率、收藏加购、转化、投产比(ROI)比较差的地域,可以考虑停止投放。因为投放了也是浪费钱。
3.根据产品的地域表现优化
点击生意参谋---品类---右边返回旧版。
因为只有返回旧版才有单品分析功能,然后才能分析出宝贝在哪个地域表现比较好。这个返回旧版很容易被遮住所以大家要仔细看哦。
然后点击单品分析---访客分析。因为流量大多在无线端,所以我们点击无线端,然后选择7天或14天的数据,因为我们要保证数据的精准性。
这里的地域top5我们是一定要加入到直通车地域投放的!因为它的下单转化率非常不错!
最后统计优化好这些地域,我们就可以点击【正在推广的计划---投放平台/地域/时间】里设置投放地域啦!
投放地域是计划维度的设置,对这个直通车计划中的所有宝贝都有效!现在只有我们精心筛选过的投放地域的用户,才能看到我们直通车的广告位,投放地域之外的用户无法看到我们直通车的广告位,是不是间接省钱又提高了转化率呢?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他的微信号是 huoxing051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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